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市黄草镇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便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邓天彪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8 15: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邓天彪 黄桂山)8月28日,郴州资兴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黄草镇卫生院、黄草镇卫计办在黄草卫生院联合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便民服务活动,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风险。

  针对东江湖库区山区特点,这次健康检查以怀孕二孩夫妇为服务重点,借力上级专业医疗机构优势技术资源,为育龄夫妇提供优生健康检查集中服务。在此次活动中,资兴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资兴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专家向备孕夫妇讲解了“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如何增加营养、如何把握受孕时机、如何生一个健康宝宝”等方面的优生健康知识,指导大家填写家庭档案,并按照流程进行体检。检查项目包括抽血化验、体格检查、妇科检查等。

  本次活动共有50对夫妇参加了优生健康检查,向育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50份,免费发放叶酸80盒。让东江湖库区待孕夫妇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家免费孕检,节省了他们外出检查的车旅劳顿和费用,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邓天彪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8/696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