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孕期易患蛀牙 严重可祸及宝宝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8 15: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唐亮)昨日,捂着脸的肖女士在老公的陪伴下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医院就诊。肖女士已怀孕4个月,怀孕前就有蛀牙,现在牙洞更大,并开始有疼痛感。长沙好牙依口腔孙玉平院长检查后,发现肖女士坏牙已“烂”到神经,需要根管治疗,但考虑到她正值孕期,只能先简单处理,待生产后再做系统治疗。这期间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并特别叮嘱她在月子期间也要坚持刷牙。

  为什么怀孕期间特别容易蛀牙呢?长沙好牙依口腔孙玉平院长说,怀孕期的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唾液偏酸性,黏稠。还有饮食习惯也变了,很多准妈妈喜欢吃甜的、酸的,这些饮食习惯都是有利于细菌利用产生酸导致龋齿的。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孕吐反应比较严重,这时候孕妇觉得比较劳累,会忽视口腔卫生。这些原因加起来,导致孕妈更容易得口腔疾病,如龋病、牙龈病、牙周病等。

  孙玉平建议,最好在怀孕前就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如果怀孕前没有检查牙齿,最好在怀孕中期找个时间作牙齿检查及洗牙,以免口内有严重的蛀牙及牙周病,等到发生比较严重的症状(如引起牙痛或身体不适)时再寻求治疗,对胎儿反而更不好。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8/696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