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南湖新区开展血吸虫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婷 编辑:曼曼 2018-08-29 15: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沿湖人群流动性大的重点地带进行了反复灭蚴。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谢婷)为做好经济发展后方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居民、外来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8月24日,岳阳南湖新区血防相关人员督战急性血吸虫病防控工作,对湖滨和月山血防哨卡巡堤、流动人员管理、血防宣传等进行了督查,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近年来,岳阳南湖新区投资环境不断改善,招商引资项目密集落地,特别是湖滨街道施工项目如雨后春笋般争相破土,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员来我区务工。沿湖风光带是务工人员就近休闲的好去处,也是血吸虫病感染的重点区域,然而外来务工人员对血吸虫病防护知识不够了解,接触洞庭湖外湖疫水后为他们的身体带来了染病风险。

  目前,月形湖与岳阳县交界处已增设一处血防哨卡巡堤,加强外来人员血防知识宣传,劝阻下湖戏水游泳等接触疫水的高危行为。安排了工作人员进入工地摸底排查有无疫水接触人员,同时进行血吸虫病防制知识宣传,确保宣传不撂下一人。另外,在沿湖人群流动性大的重点地带进行了反复灭蚴,尽量降低血吸虫病感染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谢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9/696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