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热天气便秘痔疮高发 东大专家提醒大肠要勤“补水”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30 16: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来天气炎热,加之不少年轻人时常熬夜,又爱吃活鱼海鲜、麻辣干锅等辛辣菜肴,导致便秘、痔疮等肛肠疾病多发。昨日上午,一名小伙就因便秘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寻求救治。

  小伙本就患有便秘、痔疮。最近几天,几乎每次排便后都痛得站不起来。当医生问其近来生活习惯时,小伙说,最近天气炎热闷得慌,晚上睡不着觉,经常熬夜上网打游戏,打完就去夜宵摊上喝酒聊天,要不就跟朋友蹦迪、打牌,有时还和朋友下馆子吃川菜、水煮活鱼、干锅肥肠等。“我也知道有痔疮不能吃辣椒,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他说。

  “最近一段时间的痔疮患者大部分是年轻人,有些喜欢熬夜,有些爱吃辣椒。”长沙东大专家介绍,近来天气炎热,前来就诊的便秘、痔疮患者明显增加,几乎比平常多了三成。其中,血栓性外痔的发病率最为明显,便秘和痔疮的患者人数大约占到医院就诊量的70%。

  专家表示,天气炎热,要勤给大肠“补水”。为促进大肠蠕动,除了每晚入睡前适当饮水外,最好每天早起后喝一杯淡盐水。饮食方面,以清淡饮食为主,少食辛辣食物,还可以多吃梨、香蕉、含纤维素较多的玉米、木耳和韭菜等帮助排便的水果和蔬菜。此外,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医生提醒,一旦患有痔疮,千万不能忍,不要以为它是一种慢性病,就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来减轻症状。如果3天以上不能排便、或者每次排便时间均在半个小时以上,应考虑到医院肛肠科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0/696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