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汝城县中医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朱孝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30 17: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带头献血。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娟 朱孝勇)8月28日,郴州市汝城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汝城县中医医院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积极参与,穿着统一的“红马甲”志愿者服装,走上街头向群众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带动大家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都是在工作中抽空前往活动现场,有的还是刚下夜班,但大家依然精神抖擞,或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无偿献血知识,或帮助献血者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体现的是社会的文明和进步,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作为医务人员,更加有责任和义务支持和帮助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

  当天,汝城县中医医院青年医生、志愿服务队队员朱先生还带头参加了无偿献血。朱先生介绍,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是在2007年。多年来,他不仅在医生的岗位上治病救人,还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参加8次,共捐献爱心血液3200毫升。“无偿献血是用可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一条不可重来的生命,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朱孝勇说。

  据汝城县中医医院副院长谭丽梅介绍,自1994年郴州市中心血站建立后,汝城县中医医院便每年坚持组织员工参加献血活动,并多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为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朱孝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0/696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