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华夏微生态产学研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亚男 郭育蕾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31 08: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夏微生态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揭牌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陈亚男 通讯员 郭育蕾)为促进国民健康,推动中国微生态发展,8月30日,首届华夏微生态产学研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华夏微生态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华夏微生态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是中国中南地区首家“微生态+”研究中心,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湖南唯乐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合组建和运营,并在这两个联合组建单位挂牌。

  研讨会邀请了高校、医院学者等数十名专家出席,会议围绕微生态与慢性病、口腔健康、胃肠道、免疫、女性健康、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专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江正强教授介绍,中国正面临饱食时代下的健康危机——慢病,据统计,慢性病发病人数约3亿左右,其中65岁以下负担占比50%。其中糖尿病成为慢病“最大杀手”,目前中国糖尿病患病人数达1.14亿人,目前是全球第一大糖尿病患者国家。

  慢性病和健康问题中,饮食既是其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预防及改善的有效手段,全面营养问题日益凸显。目前学术界,糖尿病综合治疗中的五项重要措施中,饮食疗法为第一位。微生物组作为人体“第二套基因组”,与人体共生的这些微生物尤其是肠道菌群就像人体健康的“晴雨表”,益生元在饮食调理糖尿病等慢病具有很好的疗效。流行病学研究表明,饮食结构的调整和生活方式的干预能预防90%以上代谢性疾病。

  华夏微生态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将面向生命早期人群、女性、男性、中老年人群,开展“微生态+膳食补充&营养干预”的科学研究。中心还将于2018年10月,启动“孕婴童微生态健康调查”,为生命早期营养提供数据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亚男 郭育蕾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1/696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