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屈原区健康扶贫小组下乡进村进行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31 09: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领导小组听取健康扶贫工作的汇报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杨帧)8月29日,岳阳屈原区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谢辉煌就健康扶贫工作下乡进村进行督查,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一行就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服务平台建设达标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开展情况,台账归集整理情况等健康扶贫相关工作。听取了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汇报,现场对卫生院工作人员和村医进行了健康扶贫政策知识知晓率测试。

  督导组要求,要严格执行政策,不打折扣地把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严禁政策执行过程中乱开口子;要严格规范程序,做实做细健康扶贫各项基础性工作,保证政策落实公开、公平、公正,体现人文关怀,推行便民服务,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要严格监管,联合执法,加强核查和审计,对“小病大养”“过度医疗”等违反政策的行为,要严肃查处,追责问责,形成高压态势;要强化宣传,引导贫困群众准确掌握政策,科学就医、理性就医;要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扎实成效。

  谢辉煌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努力促使健康扶贫工作深入推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1/696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