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毒救治中心在市二医院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31 09: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王丹青)8月30日,岳阳市中毒救治中心在岳阳市二医院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市应对中毒病例从单纯的救治向集检验、鉴定、救治为一体的中毒应急体系迈进。授牌仪式上后开展急性中毒急诊规范化治疗培训。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及部分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当天,岳阳市二医院还成为中国泰山中毒联盟成员单位。中国泰山中毒联盟是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牵头发起,依托山东省毒理学会中毒救治委员会成立的中毒诊治专业化发展和交流平台。加入该平台后,市二医院可以依托齐鲁医院在中毒救治方面丰富的医疗技术和人才资源,实现远程会诊、协同救治,从而全面提升医院对中毒患者的诊治水平。

  中毒救治中心成立后,将改变以往医院单方救治模式,逐步实现资源共享,打造多部门联动,集中毒救治、毒物鉴定分析、预警发布为一体的中毒应急体系。

  今年以来,岳阳市二医院成立了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全力打造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急救中心、航空医学救援中心和中毒救治中心为一体的大急诊,在中毒、蛇咬伤、脑卒中、急性胸痛、严重创伤等危急重症的救治以及突发群体性卫生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方面,形成了一套完备、规范的急诊医疗服务体系。中毒救治中心的成立,将对促进全市急诊中毒亚学科学术发展,提高全市应对突发中毒事件的防控和急救能力,提高基层急诊医师专业技术水平、规范救治流程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1/696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