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举行感染病学术年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31 09: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景)8月25日,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承办、岳阳市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慢性及重症肝病的中西医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正式成立。并召开2018年岳阳市感染病学术年会”及“岳阳市结核病专业委员会、岳阳市感染病质量控制中心” 成立大会。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克伟教授等八位专家出席开幕仪式。

  随着人口流动以及对外交流的日益频繁,如何提高全市新发传染病、感染性疾病、结核病诊断、治疗及研究水平,促进感染病、结核病患者能及时合理诊治是当前面临的难题和挑战。感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和诊断治疗能力的提升,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保障。省内外知名专家深入探讨了感染领域的热点问题、专业技术进展,从而共同推进、提升湘北地区感染病诊疗与防治水平。

  近年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感染疾病科等相关学科建设,岳阳市感染病学科建设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此次会议成立了“岳阳市感染病质量控制中心”,中心将积极推进以感染科为主体,实施多学科协作,提高各系统疑难重症感染性疾病的诊治,加强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管理的“大感染学科”建设。今后,岳阳市感染病学会、结核病学会和感染病质控中心将一起集全市感染病学同道之力,推动全市感染病学科发展,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1/696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