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见妇科病月经不调 听听谷医堂医生是如何分析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31 15: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娟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谈舟)随着社会发展,女性定位的不断改变,工作与生活的双重考验,让现代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月经不调多表现为月经周期改变,月经量多或者少,都会严重影响健康甚至导致闭经,如果不及时治疗,对女性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谷医堂主治医师王娟,告诉您一些行之有效、简单安全调理月经的良方。

  理想状况下,月经平均每28天造访一次,但其实只有15%女性的周期是这样。一般来说,如果月经周期稳定,固定大约在28到30天左右,月经来潮持续三至七天都属于正常现象。通常在经期的头两三天,月经的量会比较多,然后逐渐减少。每次周期经血,血量大约是30ml至80ml。

  月经不调的表现,最常见的就是月经来之前小腹隐隐作痛,有的甚至痛不欲生,这就是“痛经”。有的是来月经时腰酸的直不起来,或者经量很少、每次只来一点点;要么月经量很大、好像全身的血会流尽似的,淋漓不尽。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月经周期或出血量异常,月经提前、月经延迟、月经过多、月经过少、闭经等情况,中医称之为月经失调。

  有些人月经每月提前,而且量很大,这是气虚的标志。“气为血之帅”,如果气虚,气不摄血,血就会像脱缰的野马,月经时出血量都会很大,日期也经常提前。这种情况西医一般束手无策,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不及时调理,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甚至还会造成崩漏。

  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由于作息不规律、过度饮食、情绪因素、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内分泌环境的改变,容易导致女性月经不调。此外一些妇科疾病,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都是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

  如何在经期调理月经,关键在气血。谷医堂医师王娟说:“女人以血主事,气血相依,血畅百病消。”女人要气血充盈,卵巢有活力,才会显得年轻美丽。如果气血不足,卵巢受到伤害,自然功能减退,导致月经不调,女人就会老得快。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1/696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