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5%的人都中招的现代病——亚健康 谷医堂教您如何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31 15: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谈舟)食欲不振、焦虑烦躁、免疫力低下等这些常见的亚健康症状,难道只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吗?除了年龄的增长、生活压力的增大、环境污染的加剧,都是亚健康疾病的催化剂,如果不予理睬,不仅会慢慢拖垮你的精神,将会演变成真正的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一项调查表明,全世界真正健康人仅占5%,病人占20%,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而中老年人群,是亚健康疾病的高发人群,需要特别关注。

  谷医堂中医馆的长期坐诊医生李望辉为你支招,让你远离亚健康。他认为,中医所提倡的“谨微防病”与“消患于未兆”的理论,与预防亚健康状态的产生有相通之处。中医所说的“未兆”,指某种疾病的征兆,也就是我们今天常说的亚健康状态,是人体阴阳动态平衡、脏腑功能、气血等失调引起的。

  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了亚健康?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长时间处于高压、高强度的生活下,容易让身体感到过度疲劳。经常抽烟、喝酒,也会让人体过劳;心理不健康也会影响到身体机能,若不及时调整心态,长期陷入愤怒、悲伤、忧愁的情绪里,血压会升高,胃酸分泌下降,胃功能和神经系统都会受到影响,免疫功能将下降;爱吃大鱼大肉,摄入太多脂肪,容易患上高血压;爱好高盐饮食,也会诱发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胃炎、胃溃疡等。

  另外,矿物质、维生素摄入不足,也会引发亚健康。长期睡眠不足,如果你长时间失眠不足,不仅会疲乏、心慌、食欲不振、头晕耳鸣,还容易得抑郁症;不运动和运动过度都不可取,不运动易致肥胖等疾病,运动强度太大伤身体,早上5点-8点最好不要运动,以免发生脑血管意外;经常玩手机、电脑,看电视,都会让身体过多吸收电磁辐射,使中枢神经系统受伤,从而感到头痛、失眠、健忘、神经衰弱。

  谷医堂名医李望辉认为,一系列身体失衡导致的亚健康状态,归根结底,是饮食、起居、情志、劳逸失常所致,所以,也要通过生活起居、日常饮食和情绪调理来改善。

  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不熬夜,临睡前泡个热水脚,喝杯热牛奶,避免受到情绪的刺激。每天午睡半小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均衡营养,多吃一点水产品类、禽类和乳类食品,增加大豆制品的摄入量,每天吃500g蔬菜,控制食盐和酒的摄入量,每天只吃3-5g盐,不吸烟;适当进补,通过吃海产品、动物肝、精肉和谷类,来补充硒元素,增强人体免疫力。适当吃点螺旋藻,来降低血清胆固醇,抑制肿瘤。多喝茶水,抗衰老,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配合运动,适度运动可以益智健脑,改善不良情绪,促进血液循环,降低冠心病、脑卒中的发病率;保持心理健康,知足才能常乐。遇到不开心的事,及时倾诉出来,让不快情绪发泄出来,摆脱苦恼。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1/696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