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宜章县健康讲堂开到百姓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梁师孔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31 15: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麻田卫生院在杨家村宣讲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梁师孔)“在村里就可以听县乡专家讲解保健知识,并为我们提供免费健康检查,送知识送健康比送啥都好!”。8月30日,一场新颖的健康课堂走进郴州市宜章县梅田镇龙村,一位大妈听了专家健康讲座后高兴地说。

  当日,梅田镇中心卫生院组织4名医务人员,在该村邝氏祠堂开设“卫生健康讲堂”,为百姓讲解健康生活方式、健康扶贫等政策和健康科普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健康教育与促进的认知程度,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宜章县开展送健康、提素养、让健康生活方式走入千家万户活动。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进村或在市场、圩场开设“卫生健康大讲堂”,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健康生活理念,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科普知识,并为现场的群众进行答疑解惑,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健康的平衡膳食,形成正确的生活方式,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

  同时,开展义诊咨询、免费体检、发放资料等活动,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幸福指数。目前,已开设“卫生健康大讲堂”12场,听众超过800多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种、2500余份。

  宜章县还将建两个健康主题公园、打造两条100余米的健康主题宣传街道,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健身、步行等日常生活当中,能够潜移默化地接受健康生活方式科普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梁师孔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1/696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