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意外事故失亲人 计生保险送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31 15: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县计生协会和人寿保险炎陵分公司为我们计生家庭做的实事!”家住株洲市炎陵县沔渡镇石坝村的刘秀兰还沉浸失去亲人的痛苦中,站在其身边的老母亲边抹眼泪边重复着感谢的话。这是近日发生在株洲市炎陵县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理赔现场的感人画面。

  去年6月份,炎陵县沔渡镇计生协会为两女结扎户、独生子女户免费办理了200元的“计生幸福家庭组合险”。2018年7月30日,独生子女户刘秀兰的丈夫吴诚伟在山上造林时发生意外事故,不幸死亡。事情发生后,镇计生协会与村计生专干及时上门核实情况,并向县计生协会和中国人寿炎陵县分公司汇报,县计生协会与中国人寿保险炎陵分公司迅速启动计生系列保险绿色理赔通道,安排专人协助家属办理理赔手续,第一时间将4万元理赔金送到刘秀兰母子手中。

  近年来,炎陵县计生协会和中国人寿炎陵分公司联合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每年都为计生家庭购买一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自2012年开办以来,累计参保达到8000多户,惠及计生家庭人口3万多人。 2018年再次争取到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由县财政出资21万元为全县两女结扎户、独生子女户、手术并发症对象、独生子女伤残或失独家庭购买了“计生幸福家庭组合险”,首次实现计生家庭免费享受计生保险全覆盖,切实增强了计生家庭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1/696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