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练瑜伽治颈椎病 寰枢关节半脱位险瘫痪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31 15: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周笃)常年伏案工作,颈椎僵硬难受,43岁的刘女士听人说,练瑜伽可以治疗颈椎病,便开始从网上自学瑜伽。谁知,仅仅做了个仰头拉伸的动作,头颈部就剧痛难忍,动弹不得。近日,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寰枢关节半脱位。

  在写字楼工作的刘女士经常伏案工作,患颈椎病近十年,做过不少治疗,都不见明显好转。听朋友说起,练瑜伽可以帮助治疗颈椎病,希望改善颈椎不适的刘女士便开始从网上自学瑜伽。上周六,下班回到家的刘女士如往常照着视频练习瑜伽,在做到仰头拉伸动作的时候,头颈部却突然传来一阵疼痛,转动困难连带肩膀手臂都出现了麻木的情况。闻讯赶来的丈夫连忙将刘女士送到了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

  经相关检查发现,刘女士颈椎间盘突出,生理曲度消失,颈后部压痛,转动时疼痛加重,活动受限,被诊断为寰枢关节半脱位,若不及时治疗,有瘫痪的危险。8月29日,医院为刘女士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恢复良好,疼痛手麻等症状均已减轻。

  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脊柱外科黄清明介绍,职场人长期伏案工作,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或某些特定体位,缺乏运动,极易诱发颈椎病。而刘女士本身患有严重的颈椎病,颈椎十分脆弱,练瑜伽时大曲度仰头使颈椎难以承受骤然增加的压力,导致了严重的后果。

  黄清明提醒,瑜伽运动对增强韧带、关节的柔韧性有一定好处,但一些动作却需要练习者关节在身体极限的情况下进行,对于像刘女士这种颈椎本身不好的练习者来说,往往会造成不必要损伤,严重甚至有瘫痪的危险。在相关训练前应咨询专业的医生,训练时一旦出现肩痛手麻或症状加重的情况,应立即停止并及时就医,采取专业的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1/696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