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抖音惊现白发奶奶跳摇头舞 专家警告健康比赶潮流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益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31 15: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肖益)最近,抖音又火了一个视频,叫做摇头舞,这打开抖音一言不合就摇头晃脑,这其中除了常见的年轻帅哥美女,甚至还有小孩和中老年人参与其中,其中有一位打扮时髦,戴着鸭舌帽的白发奶奶摇头舞的视频尤其显眼,更获得了快上万的赞。随着快节奏的音乐,大幅度左右摇晃脑袋是否会损害到颈椎呢?带着疑问我们来到了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

  医院主任医师黄清明表示:骨质会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而增生、劳损或退变,颈椎部位的关节也一样;老年人的颈椎部分关节或多或少都会有劳损,所以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颈椎护理,摇头晃脑等动作要少做,摇头的幅度大,很可能引起颈椎部位的拉伤。黄清明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切不可为了一时玩乐追赶潮流,而模仿损害健康。

  因模仿拍摄抖音而导致脊椎关节受伤的事故已有多起,2018年3月,武汉一父亲模仿抖音中互动翻跟头高难度视频,失手致两岁女儿头着地,脊椎严重受损,上半身无法行动。2018年2月,长沙某高校大二学生19岁女孩杨某组织亲戚一起挑战高难度动作;第一次挑战成功赢得不少网友点赞,而在第二次挑战时不慎被“甩飞”摔伤,经医生检查,确诊为右踝关节骨折,后期考虑要进行手术治疗。

  黄清明提醒,颈椎病十分常见,可分为颈型、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交感型和食道型颈椎病,其中,颈型颈椎病发病率较高,占颈椎病的三分之一;脊椎十分脆弱,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益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1/696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