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天一斤白酒 19岁长沙男孩染上酒瘾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杨俊 徐珊 编辑:易征洋 2018-08-31 17: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杨俊 徐珊)19岁的王林(化名)家住长沙,高中辍学后在外打工,整日与朋友吃宵夜喝啤酒。从陪人喝酒,到一个人没事就喝两口,王林越陷越深。8月31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王林被诊断为酒精中毒性脑病,医生表示如今“酒瘾”患者越来越年轻化。

  在该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王林躺在病床上,体形消瘦,显得极度的疲惫和虚弱,19岁的他已经有一年的酒龄。

  “朋友叫我喝我就喝,开始也没在意。”王林表示,他高中辍学后就外出打工,晚上没事就和朋友外出吃宵夜喝啤酒,自己的酒量也越来越大。从最初喝啤酒到后来的白酒,如今可以只喝酒饭也吃的少,身体极度消瘦,“不到一年体重减了十四五斤。”

  王林说,平常他一天要喝一斤多邵阳大曲,一个星期至少醉酒四次,还曾经因为醉酒胃出血送到急诊室急救。家人劝他戒酒,他自己尝试了都没有成功。

  “不喝酒就睡不着,手抖冒冷汗,饭也吃不下。”家人表示,王林慢慢发展到不愿意出门,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一心想着要喝酒。家人发觉情况不对,赶紧把他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入院之后,王林仍然不愿意下床,也不说话。通过与患者的沟通和相关检查结构显示,医生诊断患者为酒精中毒性脑病、中度抑郁发作、酒精依赖综合症、酒精戒断状态等多种疾病。

  该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主治医师黄赛平说,经过半个月的治疗,患者的戒断反应已经减少,通过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再配合药物治疗。现在情况已经好转,对酒的渴求变小,不久就可以出院。

  酒在生活中是大家经常会接触到的东西,很多人觉得小酌一杯无伤大雅,也有“喝酒要从娃娃抓起”的说法。可是一旦对它产生“瘾”的依赖,酒便会成为一把伤害你的利器。黄赛平表示,因为家庭原因,父母疏于对青少年的管教,其本身也缺乏好的兴趣爱好,便开始在酒里寻找刺激,年纪轻轻就染上“酒瘾”,他接治过年龄最小的酒瘾患者仅有不到14岁。

  黄赛平提醒,现在“酒瘾”患者越来越年轻化,之前该接诊此类患者年龄一般都在40岁以上,近一两年,越来越多20多岁酒精依赖患者来到医院就诊。

  他建议,如果遭遇必须不得不饮酒的场合,不主张空腹喝酒,不主张频繁干杯,建议在饮酒前一定要吃点东西,以减少酒精吸收以及对身体的伤害。此外,建议每年要进行常规体检,发现问题应尽快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杨俊 徐珊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31/696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