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开展消防演练 创造安全安心就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3 15: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演练现场。

  红网长沙9月3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天气炎热,正值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上周四下午,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邀长沙普消消防中心邹教官,为全院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火灾逃生疏散应急演练,用真实实验和现场还原的方式,向员工们展示火灾的成因以及逃生方法。

  邹教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并对多种火灾案例进行了讲解分析,切实让职工掌握在真实环境中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这样能极大地加深医院职工对消防案例知识的理解与认识,使其深刻了解到“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重要性。

  随后,消防教官组织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模拟四楼住院部某病房突发火灾,“火情”突现后,楼层安全小组根据消防应急预案,统一指挥,参与人员反应迅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人员疏散、火灾报警、灭火、急救等应急步骤。

  在灭火演练场景中,参加演练的人员依次学习使用了灭火器如何扑灭火头。“一定要保持冷静,看清起火点,往起火的根部喷射灭火物质。”教官一边讲解一边演示,并指导每位学员完成灭火任务。

  通过此次消防技能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掌握好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磨合各部门对消防事故的应急处置机制,同时也使广大员工增强危机意识,学会懂火灾、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互救技能,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3/696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