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企业率先引入小鱼测试技术 创造行业安全新标准

来源:中国网 编辑:曼曼 2018-09-03 17: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消息 食品及日常消费品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消费者为此忧心忡忡。无限极-水中银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及技术高峰论坛9月2日在香港举行。无限极成为国内首家全面引入小鱼测试(鱼胚胎生物毒性测试技术)的保健食品企业,将利用水中银公司的该项先进技术,对产品及原料进行安全测试,完成对无限极部分产品的品质安全提升研究,创建行业新标准。

图为:9月2日无限极联合水中银成立联合实验室在香港挂牌

  国际领先技术 可全面测定产品安全

  鱼胚胎对于急性、慢性等有害毒素非常敏感,鱼胚胎生物测试技术可以更加快速和全面地测定原料及产品的整体安全性。美国FDA已认可斑马鱼胚胎生物毒理测试,能一次性检测过千种有毒化学物质,包括农药、兽药、抗生素、激素、塑化剂、有机持续污染物等。检测还对比欧盟、美国、中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安全法规,对成分筛查演算,最终将产品安全属性分为三类结果:绿鱼、黄鱼、红鱼。

  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亚洲唯一一家拥有鱼胚胎毒性测试(FET)技术并获得ISO 17025 国际认证的企业。该公司的鱼胚胎毒性测试技术曾服务国内外的商业机构、检测中心、政府与非政府组织,实验室获国际标淮(ISO17025)官方认可。

  业内人士表示,转基因鲭鳉鱼胚胎生物毒性测试技术,将2008年诺贝尔奖“绿色荧光蛋白”转入鲭鳉鱼胚胎中,用于类雌激素的检测。当鲭鳉鱼胚胎接触类雌激素时,肝脏会发出绿色萤光。荧光强度越强,表明类雌激素含量越高。

  此次,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将水中银公司的鱼胚胎生物毒性测试技术应用于保健食品、化妆品的原料筛选、产品毒性检查、过程控制及安全解决方案研究等领域,完成了对无限极部分产品的品质安全提升研究,有利于建立原料生物毒性研究及数据库(原料白名单),建立保健食品急性经口毒性鱼胚胎替代测试技术方法,引领全行业发展。无限极利用水中银公司的该项先进技术,对产品及原料进行安全测试,完成对无限极部分产品的品质安全提升研究拟创建行业新标准。

  “100-1=0 ”

  创业26年来,无限极扎根于健康产业,关注大众健康,倡导“三调养”、“四合理”的健康理念,精选道地中草药,融合现代科技,致力为大众提供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质量总监刘凤松介绍,无限极始终坚守产品安全至上,坚持“100-1=0”的质量管理理念,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安全。

  “我们期望有更多的安全研究单位和行业、企业参与到这个科研平台当中,为食品、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安全研究做出贡献,也为无限极及所在行业构建全产业链的产品安全风险防控做出贡献。”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产品供应副总裁李合东说。

图为:李合东先生与马丁·查尔菲先生一行共同参观了实验室

  另据了解,为保障药材安全、高品质,无限极在甘肃岷县、浙江龙泉等地布局多个中草药种植基地,从源头控制农残、兽药、重金属、激素等风险。为保障产品安全,无限极成立质量管理专家顾问委员会,融汇社会精英的智能和经验为质量安全管理出谋划策。同时积极与海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优秀团队开展产品安全技术前沿研究,确保产品安全和有效。

  业内人士认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从检测环节筑牢产品安全的防线,为保健食品行业安全提供更有力的证明,树立了保健食品行业持续发展的新标杆。(作者:白燕)

来源:中国网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