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创卫又添一张“门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符慧 王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紫薇 2018-09-04 14: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符慧 王晗)8月31日,张家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张家界市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的议案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的初步审查意见。随着《张家界市爱国卫生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通过初审,标志着该《条例》正式进入立法程序,明年初有望出台实施。

  《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明确规定,“具有立法权的城市应当制订本市的爱国卫生法规”。《张家界市爱国卫生条例(草案)》作为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十一个必备条件之一,此次进入立法程序,让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又多了一张准入“门票”。

  建市三十年来,张家界市以卫生创建为载体,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了城乡卫生面貌不断改善。但是,张家界市爱国卫生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用法制予以规范和加强。开展爱国卫生立法,规范管理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建立爱国卫生长效工作机制,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爱国卫生工作有关精神、解决张家界市爱国卫生工作存在问题的需要,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需要。

  《张家界市爱国卫生条例(草案)》共九章五十四条,具体包括第一章总则,第二章组织与职责,第三章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第四章公共卫生与卫生创建,第五章环境卫生治理,第六章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第七章监督与管理,第八章法律责任,第九章附则等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符慧 王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紫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4/696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