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震一方辣妹子患上痔疮 东大专家提醒谨食辣重调养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4 15: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秦淮)徐小姐,今年35岁,在长沙做点小生意。小徐平时非常喜欢吃辣的,简直到了无辣不欢的地步,她说一碗辣椒就只够她吃一顿的,因此,她也成了名震一方的辣妹子。近日,却因为痔疮疼痛不已,来到东大肛肠医院接受救治。

  几年前,她突然出现了肛门疼痛,有时排便的时候还会有鲜血流出,但她当时只以为是上火,也就随便买了些降火的药物吃吃就算了事。过了一段时间,小徐在排便的时候肛门都会脱出几个肉球,而且肛门又胀又痛的,还有点瘙痒。出现这样的情况,小徐才疑惑自己是不是长痔疮了,可是因为痔疮长在部位特殊,不好意思去医院看这种病,于是就买了各种各样的治疗痔疮的膏药使用,也找了许多偏方,虽然是缓解了疼痛,但过不了几天又开始反复,让她非常苦恼。

  最近,小徐的痔疮发展到全部脱出肛门外,在肛门外挤成了一团,而且无法缩回,痛得她简直是坐立难安,最让她难以忍受的是每次大便时那种钻心的疼。为此她的生意也就暂时搁下了,人也变得憔悴了很多。经好朋友介绍,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设有女性诊室,就劝她去看看。

  医院女性肛肠专家杨思娥检查后,确诊其为内痔嵌顿,无法缩回,需手术切除。徐小姐现已成功手术,并住院治疗。杨思娥表示,湖南人嗜辣,很多人更是一日三餐无辣不欢,但是辣椒在人体内无法被吸收消化,只能随大便排出,辣椒素的刺激可使静脉充血水肿,加重痔疮,甚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另外,过度吃辣也会破坏神经末梢的感觉,久而久之,使胃肠黏膜损伤,引起慢性炎症,出现呕吐、痉挛、疼痛及腹泻等症状。因此,市民还需谨食辣椒,注意饮食调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4/696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