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宝长期口呼吸 当心越长越丑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4 15: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唐亮)“医生,我们家孩子有点龅牙,想要矫正牙齿。”昨日,长沙好牙依口腔院长周勇接诊时,碰到一位妈妈,带着女儿小花来看门诊。但周勇却没有开出正畸方案,反而告诉小花妈妈,要矫正龅牙,得先治孩子用口呼吸的坏习惯。

  “从进诊室,就发现小花的嘴巴一直没有闭拢,而后来小花妈妈也证实了,小花平时的确爱用嘴呼吸。像小花这样,因为口呼吸导致龅牙的孩子不在少数,小朋友存在口呼吸的不良习惯,需要早期干预,一旦口呼吸面容形成,家长再后悔也晚了。”周勇说。

  “口呼吸”的原因是什么?周勇介绍,正常人呼吸是通过鼻腔完成的,口呼吸习惯,即常因慢性鼻炎、鼻窦炎、鼻甲肥大、腭扁桃体肥大或咽扁桃体肥大等鼻咽部疾病,使得鼻呼吸阻塞,只好长期用口呼吸替代鼻呼吸。

  在牙科医生眼里,口呼吸绝对是孩子“高颜值杀手”。周勇解释,当孩子用鼻子呼吸时,嘴巴闭合,这时候的舌尖,非常自然地顶在上腭的粘膜皱襞上。然而,张口呼吸时,舌体后坠下沉以打开口腔通道,长此以往,原本应该往前往下发育的下颌骨(俗称下巴),容易发育受限形成后缩面容,孩子的脸型就会越长越突出,嘴唇增厚,上唇卷曲外翘,龅牙也随之而来。

  最后,周勇建议家长定期带孩子到专业口腔医院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4/696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