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计委开展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管理清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宋新任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5 16: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王晗 宋新任)为进一步规范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管理,切实保障计划生育对象合法权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相关人员,于今年8月对各区县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管理情况进行了清理核查,此次清理核查工作以2016年至2018年为主要时间段,以对象资格核查和资金发放情况为重点内容,由区县自查、市级抽查方式进行。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根据各区县核查清理情况,通过查验发放花名册、财政发放凭证等方式,对各区县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和核实。各区县2016年至2018年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管理工作规范,各类数据准确无误,无虚报、错报现象,资金发放及时,无冒领现象,无挤占挪用独生子女保健费现象。

  同时,针对各区县存在的个别资格认定对象清退不及时、发放渠道有待统一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要求各区县卫生计生局要进一步结合计划生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切实做好计划生育利民惠民资金的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不挤占挪用计划生育专项资金。尽可能统一规范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渠道,做好在册登记,规范管理资格确认对象,确保独生子女保健费及时足额发放到对象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宋新任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5/696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