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儿童健康 岳阳开展小儿推拿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9-06 09: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儿推拿培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严素)近日,由岳阳楼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与湖南中医药大学长沙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小儿推拿培训精品班正式开班,来自辖区内4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课程主要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授课老师均为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资深医师,专业理论扎实、授课经验丰富。

  开班当天,培训班安排了小儿推拿基础知识和常用单、复式手法,后期将陆续开展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医儿科学、推拿学、经络腧穴学、小儿推拿手法及穴位、小儿推拿治疗学等课程。通过培训,不仅可以提升学员的业务技能和岗位适应能力,还提高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特定化服务水平,将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近年来,岳阳楼区在成功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基础上,建立了与岳阳市中医院的中医医联体。每周六岳阳市中医院巡回开展“相约周六—赶健康集”爱民义诊进社区活动,积极推广扶阳外治、小儿推拿、安康灸等13种中医药适宜技术,开展中医蜡疗、经络检测、体质辨识、中医伤科、小针刀、放血等特色疗法,以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中医药服务需求。2018年,该区社区医疗机构中医门诊人次较2017年同期增长26.3%,群众满意率达97%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6/696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