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身达人深陷便秘 东大专家究其原因只因少食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6 15: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秦淮)今年24岁的小张是一名健身达人,平时非常热爱运动,运动衣、健身鞋是小张最常见的装扮,这身装扮也让她看起来健康又充满活力,可是几年来她经常光顾的地方除了工作单位就是医院,在她让人羡慕的身材背后竟然是无法排解的痛苦。近日,她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受治疗。

  小张说,自己基本上就是没有便意,光是腹胀,每次蹲在厕所里至少半个小时,有时候一个小时都出不来,而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别看小张年纪不大,可是这种痛苦却已经纠缠了她有好些年了,小张笑称,在家里跟厕所最亲。

  小张的严重便秘到底是由什么引起的呢?在朋友的建议下,小张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经过仔细询问之后,接诊医生张淑红告诉她,因为健身,小张平时为了控制体重,保持良好的体态,总是刻意地控制食量,经常一份沙拉或是几口水果就解决了一餐。进食少,这可能是引起小张便秘的主要原因。

  张淑红说,一味限制食量,会因为食物残渣积存不足,而使得肠道蠕动失去了动力,导致从粪便中持续再吸收水分和电解质。种种原因造成排入直肠压力达不到刺激神经末梢感受器兴奋的正常值,形成不了排便反射。可以肯定的是,小张的饮食习惯是造成她长期便秘的一个重要原因,之后多注意食量,辅以药物及大肠水疗,就能慢慢痊愈。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6/696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