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牙齿畸形需警惕 9-12岁是矫正黄金期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6 16: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唐亮)近日,家住天心区的张先生,带着10岁的女儿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华盛门诊咨询牙齿矫正。据张先生介绍,女儿小的时候,为图省事,就躺着抱着吃奶。六七岁开始,孩子的下巴有点往前伸,当时也没有太在意。现在,孩子的下巴往外突得更厉害了。不仅如此,吃东西也难以咀嚼,吃硬的食物还会疼痛,这才赶紧来到了长沙好牙依口腔接受治疗。

  经过诊断,周勇发现,这是一个典型的地包天案例。根据患者的病情程度和脸型,医院为她制定了详细的矫正方案。周勇介绍,通常而言,牙齿矫正并没有严格的年龄限制,矫正的黄金期应该是9-12岁。但并不意味着要等到这个时期,如果在替牙期有颌骨的发育问题,例如偏颌或地包天,就需尽早矫治。周勇说:“如果牙齿障碍与换牙期有关,也可以在六七岁时开始矫正。”

  牙齿畸形不及时进行矫正,一方面会影响儿童的咬合功能,任何咬合不正确均会伴随功能缺陷,正常状态下,上下牙之间会形成尖窝相对的状态。另一方面可以保持咬合的稳定,同时可以提高咀嚼效率。牙齿不能正确咬合,会影响其功能的发挥,长时间如此,还会引起病理性变化,如疼痛、炎症、面部肌肉发育不正常、脸型不对称等。

  周勇介绍,超过90%的人做牙齿矫正,是出于美观考虑,并且儿童牙齿畸形还可能造成心理影响,对此家长应该多多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6/696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