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塞拉利昂总统比奥访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佘丽莎 武海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6 17: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塞拉利昂总统与湖南省部门领导座谈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佘丽莎 武海亮)9月6日上午,来湘出席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的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夫妇一行,专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行访问,感谢以湘雅为代表的湖南援塞医疗队多年来,对促进塞拉利昂卫生健康水平所做的贡献。湖南省委、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湖南省卫计委、湖南省商务厅、湘雅医院、塞拉利昂财政、外交、新闻等多个政府部门的部长和官员参加座谈交流。

  湖南省卫计委主任陈小春介绍了湖南省医疗卫生及对非援助概况。1973年湖南省向塞拉利昂派出第一批援外医疗队,1985年起还承担了对津巴布韦的援外医疗任务。45年来,湖南先后向两个国家派出援外医疗队员36批439人次,已经累计为20多万当地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并和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介绍了湘雅援非援塞情况。据介绍,自1973年以来,湘雅医院共派出39名专家援非,其中26名赴塞拉利昂。特别是2014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迅速蔓延。接到国家卫生计生委指令后,湘雅医院快速反应,仅用45分钟即组建了国际救援医疗队,并于第二天奔赴疫区。2015年,湘雅医院负责牵头组建中国(湖南)第五批援塞抗疫医疗队,到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取得了“打胜仗、零感染、全治愈”的好成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相关新闻片登上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今年起,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湘雅医院将承担中赛友好医院的援建任务,致力将其打造成为西非最好的综合性医院。目前,以湘雅医院专家为主体的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医疗队正奋战在非洲,为塞拉利昂人家健康服务。

  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塞双方有很好的传统友谊,中国长期以来为塞拉利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帮助。比奥总统说:“塞拉利昂人民尤其不会忘记,在我们抗击埃博拉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率先驰援。特别是湖南医疗队,为我们赢得对埃博拉疫情的胜利,对推动我国卫生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代表塞拉利昂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湖南医疗队表示感谢。‘一带一路’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契机,希望我们双方互相协调,合作共赢,特别是帮助我们在卫生健康领域取得新的发展,谢谢你们。”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表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国家的交流,继续深化与塞拉利昂的医疗合作,为当地人民带去福祉。

来源:红网

作者:佘丽莎 武海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6/696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