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电视居然看出脊椎病 医生提醒高枕并非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益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7 14: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按摩。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肖益)67岁的曾女士已经退休16年。曾女士每天都会按时吃饭,饮食清淡,晚上11点之前就会入睡,按常理来说,正常的作息和健康的饮食习惯,是不会被疾病困扰,可近日,曾女士却因腰痛,伴有右下肢疼痛剧烈,经介绍来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就诊。

  据医院医生李国栋了解,曾女士腰痛、右下肢疼痛已经三年有余,期间她也不予重视,近日,因腰痛、右下肢疼痛持续性发作,无奈来医院就医,医生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脊椎病。经沟通得知,曾女士常年一直爱好“高枕”,不仅晚上睡觉会枕上两个枕头才能入睡,平时尤其看好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且每次躺沙发都会把枕头垫得很高。

  古人云,“高枕”无忧,其实不然。临床上,高枕是引起落枕、颈椎病的常见原因之一。若休息时使用过高的枕头,相当于人体在整个休息过程中都被迫处于低头、头向左侧或者头向右侧的状态,就会转变颈椎正常的生理弯曲,使得肌肉疲劳性损伤及韧带牵拉劳损,产生痉挛、炎症等,并涌现颈肩酸痛、手麻、头昏等症状。李国栋建议,成年人的枕头长度应在40~60厘米之间(超过使用者肩宽15厘米左右);宽度不小于30厘米,以确保睡觉时头和颈都能枕到,以支撑颈椎,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另外,曾女士的好友谭女士,也是脊椎病受害者,目前同在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就医。和曾女士不同的是,已经66岁的谭女士脊椎病是由于过度劳累诱发的,多年来的辛苦劳作,导致落下脊椎病根,如今谭女士每天还要爬楼,照顾自己年迈母亲的生活起居,让这谭女士的脊椎病愈发严重。

  李国栋提醒,脊柱疾病是一个系统疾病,不单是颈椎腰椎疾病,当有以下症状时,都要引起重视:枕颈部疼痛,颈部肌肉僵硬;常有不明短暂头疼、头昏,以及眼睛干涩,身体皮肤发凉;视力模糊,在意识清醒的状态下眩晕;四肢麻木、疼痛,记忆力下降等。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比较复杂,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避免过度劳累,学会调整生活节奏,适当地进行有氧锻炼,多关注自身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益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7/696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