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8-09-07 15: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推动卫生计生系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树立卫生计生系统为民务实清廉形象,9月7日,永州市江永县卫计委、县计生协及永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江永站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县“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序幕。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和进行健康义诊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开展免费医疗诊治活动,提供健康知识指导及宣教;运用中医、西医等多种手段对群众常见病、多发病患者进行免费诊治,免费发放西药、中成药、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健康生活用具等。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宣传预防接种、孕产妇保健、出生缺陷干预、优生优育及传染病慢性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开展卫生计生惠民政策、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当前健康扶贫和卫生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开展青少年和儿童生理卫生健康教育及关爱妇女、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健康生活用具600份,发放避孕药具1000盒,接受健康咨询300余人、科技服务200人、义诊服务600人,为老人体检260人。活动的开展,为有效融合社会资源,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推广,践行卫计便民惠民措施,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普及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疾病预防知识,促进广大群众良好健康行为形成,确保群众身体素质进一步得到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7/696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