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度劳累诱发脱肛 长沙东大专家提醒女性更需注意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7 15: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秦淮)曾女士是湖南益阳人,今年43岁,与丈夫两人都在家务农,育有两女一子。近日,曾女士因痔疮脱出无法回纳,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接诊医生张淑红检查后,确诊为Ⅲ期脱肛,肛门粘膜外脱10厘米左右,无法回纳,需手术切除。接受手术后,曾女士现已顺利出院。

  曾女士的脱肛现象已经有7、8年了。由于家里拮据,三个孩子又嗷嗷待哺,曾女士每天干完地里的农活之后,还要回家带孩子、做家务,加上平时吃得不够,有点好东西都先紧着孩子,曾女士便出现了便秘的现象。后来渐渐发现有肉团从肛门内脱出,但曾女士也没有治疗,长久便出现发炎感染,流脓流血,一直反复发作,尤其每次劳累之后跟更甚,需用手回纳。近日,因为农忙,曾女士几乎没得休息,劳累过度,脱肛又发作,却不像从前那样可以用手回纳,肉团卡在了肛门口,疼痛难忍,曾女士的丈夫这才带其来长沙治疗。

  医生观察到,曾女士面色憔悴萎黄,口唇淡白干燥起皮,身体瘦弱,根据患者病情,张淑红建议立即进行微创手术。张淑红表示,女性由于生理结构的原因,本身比男性更易患脱肛,当女性怀孕生产时,腹压增大、生产用力过度都易导致脱肛的发生,当脱肛发生后,除了及时治疗之外,还应要注意饮食、保持大便通畅以及肛门部清洁卫生,便后应用软纸擦肛,睡觉前最好用温水洗肛门部,这样即保持肛门的清洁卫生,又可促进肛门部的血液循环。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7/696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