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熬夜伤身 可孚医疗提醒“夜猫子”谨防高血压袭击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7 16: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美国一项研究成果称:睡眠对中年人的健康十分关键,每天睡眠时间平均为5小时的人与平均为6小时的人相比,5年内患高血压的风险会增加37%。可孚医疗健康顾问围绕熬夜和血压的关系,和大家说说这个“隐形杀手”。

熬夜对血压有影响吗?

  有影响。心血管疾病与睡眠障碍有一定关联,熬夜加班睡眠时间短,血压和心率的平均水平会提高,可能会增大心血管系统的压力。熬夜时间长了,人容易变得精神紧张,焦虑,导致大脑皮质兴奋抑制过程易平衡失调,引起全身小动脉痉挛,外周阻力增加,从而影响血压。

熬夜怎么预防高血压?

  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有助于保持血压稳定,而精神过于紧张,则会导致体内交感神经和肾上腺髓质活动增强,导致血压升高。

  适当运动能提高血管系统性能,使血管的舒缩运动正常化,还能帮助降低血糖和血脂浓度,预防高血压。

  饮食以低脂,低胆固醇为主,多吃植物油,少吃辛辣油腻刺激食物,限制食盐摄入量。

  经常监测血压,一般来说,白天的血压会比晚上的要高。建议在早上6点至10点之间用可孚血压计测一次,如果想多测几次,还可选择下午4点至6点的次高峰时段。

测血压时注意什么问题?

  以可孚血压计为例,在测量血压时,通常以数值较高的那个为准。一般来说,右手血压比左手血压高5-10mmHg,血压的标准也是根据右上臂血压结果制定的,因此,通常测量右手的血压。

  测量前半个小时内,注意不要吸烟、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进行体力活动或刺激性活动,另外不要憋尿,测量前最好静坐5分钟。测量时保持身体端坐,背部靠在椅背上,双脚平放于地,手臂平放于桌面。一般老年人的视力和听力不是很灵敏,可孚血压计有三色背光和语音播报功能,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7/696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