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季开学 可孚医疗提醒小朋友注意防控疾病感染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07 16: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又到一年开学季,小朋友们已经返回校园,开启了新学期。学校小朋友比较集中,此时又正是夏秋之交,是细菌性结膜炎、手足口病、流感、水痘、肺结核等病原体滋生的时节,极易形成传染病流行及爆发。可孚医疗健康顾问提醒学校和家长重视日常监测,防控疾病传染,保障孩子健康。

  可孚医疗健康顾问提到,有些学校为防范流行性感冒的传播,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在新生入学时会测量体温。一般正常人口腔温度(又称口温)为36.2℃~37.2℃,如果超过了37.3℃即为发热,家长们要引起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有5种体温计:水银体温计、电子体温计、耳温枪、奶嘴式体温计和额温枪,水银体温计很容易破碎,一旦破损,会发生汞泄漏,危害身体,在家庭的使用中比较少;耳温枪和奶嘴式体温计比较适合婴幼儿;相对来说,电子体温计和额温枪应用在学校和家庭比较多。

  如果在流感高发季节,小朋友们也容易相互感染感冒发烧,有部分学校为了快速帮助小朋友降温会备着退热贴,可孚医疗健康顾问在此提到,退热贴是通过水汽化吸热的物理变化达到迅速降温的效果,它具有高烧应急、安全退热、快速降温、保护大脑等特点,属于常用物理降温用品。如果小朋友的体温已经超过了38.5℃时,这时不应该再依靠退热贴,而要及时就医。在选购退热贴时可从降温效果、粘着性、服帖程度和残留物几个方面考虑。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7/696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