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糖尿病患者 恒康医院举办防治知识公益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0 15: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公益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昕瑜)近日,望城恒康医院举办今年第一期“糖尿病知识公益讲座”。下午两点还不到,就已经陆续来了多位糖尿病病友,护士们为每位老年朋友测血糖、量血压、签到并做好详细的结果记录。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的患病率在全球正处于快速上升期,日益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全球性慢性疾病。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发病率也在迅猛攀升,患病人群已达到1.14亿,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国”。但还有非常多的糖尿病患者,仍不知道正确的糖尿病用药方法、运动方式、以及生活饮食的标准。

  课堂上,刘医师就糖尿病的日常饮食、运动及其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向糖友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同时与病友们积极互动,每一位糖友们都是收获满满。随后还有眼科康晓媛主任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并发的相关性眼科疾病常见临床表现以及防治知识。

  课程结束后,一位阿姨说:“希望你们以后可以多开展一些类似的讲座,感谢望城恒康医院给我们这么多的帮助与关怀,我们对战胜糖尿病更加有信心了。 ”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内分泌疾病,能够引发多种并发症,还会导致失明、肾衰、截肢、心脏病和中风,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被称为现代疾病中的第二杀手。望城恒康医院专家建议市民,无论是糖尿病患者还是健康人群都应科学饮食、健康生活,做到控制甚至远离糖尿病。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0/696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