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象市镇生育关怀情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向绪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0 16: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组对帮扶对象进行救助。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健 向绪龙)9月10日,张家界慈利县象市镇计生协会组织相关人员,在所在村(居)负责人带领下,依次对计生贫困家庭进行走访和慰问。所到之处,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解他们当前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勇敢地面对生活。同时,计生协会做好重点贫困对象登记造册,有的放矢地开展救助帮扶工作,力求让他们早日走出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近三年来象市镇不断拓展卫生计生服务范围,将生育关怀纳入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年满60周岁计生奖帮扶对象清查、核实工作,在经费紧张情况下,投入资金广泛开展计生贫困家庭、计生贫困母亲等贫困人群的救助帮扶工作,努力让他们走出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同时,多方吸引资金加强计生家庭生产扶持力度,引导他们发展种植业和特种养殖业生产,培养他们“造血”功能,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愿望。象市镇不断加强健康扶贫工作力度,在确保此类人群享受优先优惠政策同时,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促进了生育关怀工作进一步发展。此外,象市镇计生协会还加强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宣传力度,鼓励他们积极购买保险,提高他们家庭抵御风险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象市镇为年满60周岁计生奖扶对象发放奖扶金38万元,享受奖扶对象405名;为计生贫困家庭发放救助帮扶资金1.2万元,救助帮扶对象30名;为计生家庭生产发展争取项目资金共计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向绪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0/696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