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举行首届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曼曼 2018-09-11 08: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讨论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近日,岳阳市一医院首届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会在会议室举行。会议特别邀请湘雅二医院国家名医、内分泌科教授、博导廖二元教授和湘雅名医谢忠建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和点评。

  为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医疗内涵和服务能力,今年来,岳阳市一医院通过多学科参与的疑难危重症病例诊疗模式(MDT)带动全院临床诊疗思维和诊疗水平的提升。此次讨论的病例是由该院内分泌科提供的一个住院病程较长,跨学科的疑难重症患者。全院15位相关科室主任参与讨论,百余位临床医生观摩。

  会议首先由内分泌科主管医师汇报病例,紧接着神经内、外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内分泌专业的医生分别从本专科的角度讲解病情进展,各专业的主任和专家从多个角度对病例各抒己见,激发思考。然后,湘雅名医谢忠建教授从内分泌系统疾病剖析此病例的疑点、难点,从大内科系统相关疾病全面的指导。最后,国家名医廖二元教授通过全面收集信息,综合分析,从该病例“十个问题,十四个陷阱”为与会专家上了精彩的一课,也对这次疑难病例讨论会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整体优秀,值得点赞”。

  首届疑难病例讨论会的召开,标志着市一医院将全面开展疑难危重症病例多学科诊疗模式(MDT),进一步提升全院临床诊疗思维和临床诊疗水平,惠及岳阳老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1/696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