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精准扶贫实招频出 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紫薇 2018-09-11 15: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扶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邓小燕)“姐,我已经安全返校,学费也缴好了,感谢您为我筹集学费,感谢您鼓励我学习成长,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捐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9月10日,卫计局帮扶干部接到帮扶对象覃晓(化名)的来电,收获了一连串的感谢。

  覃晓家住张家界武陵源区中湖乡檀木岗村,就读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是张家界武陵源区卫计局精准扶贫帮扶对象覃正华、向双英夫妇的女儿,由于父亲年老体弱,母亲患有难以治愈的类风湿、慢性贫血、慢性胃炎等疾病,常年需要服药。加上覃晓同学每年需要近3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让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虽然覃晓同学坚持在校和暑假打零工,但还是面临辍学的尴尬。

  帮扶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报领导同意后,以个人名义在卫计系统发起了“ 献出您的爱心,抚慰我的心灵”为主题的募捐救助活动。倡议书一经发出,卫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纷纷慷概解囊,大家还不约而同的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倡议书将爱心延续。众人拾柴火焰高你30、我50、他100...在短短的时间内,共有101人参加捐募,个人单独募捐最高达1092元,截至9月10日共多渠道筹集救助资金19370.00元,顺利的帮助覃晓同学缴清了一年的学费。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帮扶干部承诺多渠道筹集资金,直至帮助覃晓同学完成大学学业。

  本次捐募活动只是卫计系统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的一个缩影。区卫生计生局自从与该村结对帮扶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多次带队赴精准扶贫村开展实地调研,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个别访谈、现场探访等方式,与村干部、农户交换帮扶工作看法和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帮扶工作。该系统各党支部也结合开展党日活动,多次来到扶贫联系村,下到果林、菜园,自费购买、亲手采摘了贫困户种植的鸡、鸭、樱桃、红薯等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一年来,张家界武陵源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从三个方面助力联系村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一是推进村卫生室建设,保障贫困家庭小病不出村;二是大力开展农村整洁行动,提升农村居民文明卫生水平;三是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严格执行先住院、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百分百。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紫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1/696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