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召开蝇类防制达标考核验收迎检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紫薇 2018-09-11 15: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蝇类防制达标考核验收迎检工作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邓小燕)9月7日,张家界武陵源区召开蝇类防制达标考核验收迎检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区蝇类防制达标考核验收迎检工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公共卫生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组组长李红,区政协正处级干部、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创卫办主任邓昌辞参加会议。

  病媒生物是指能直接或间接传播疾病,危害、威胁人类健康的生物,通常指苍蝇、蚊子、老鼠、蟑螂(俗称“四害”)。《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规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必须达到“建城区鼠、蚊、蝇、蟑的密度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级”,获得省级认可。

  会议宣读了《张家界市武陵源城区百沟千点大除害活动方案》,从开展环境治理、建设防护设施、开展大规模控制行动、开展蝇类密度防控达标活动、加强常年性预防控制等5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指标,明确各部门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机制,确保考核验收顺利通过。

  李红指出,病媒生物防制达标是取得申报国家卫生城市资格的重要指标之一,我区刚刚顺利通过索溪峪国家卫生镇复审验收,成绩可喜可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差距,对照存在的问题抓整改。她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按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经费和人力的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完成各项任务指标,确保工作不出现空挡。重点窗口单位、重点区域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全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努力将张家界武陵源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紫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1/696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