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便血不知原因 长沙东大专家提醒及时治疗以防癌变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2 15: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秦淮)58岁的孙老伯,家住长沙市区。近日,和老伴一起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他一直坚持认为自己是痔疮复发,因为他曾在一家诊所看这个病已经15年了,所谓久病成医,自己的诊断肯定没错。但是尽管经过多次“痔疮”手术及非手术治疗,但都没有解决孙老伯的一个症状——便血,因此,老伴坚持要带他到专业肛肠医院看病。

  根据孙老伯的症状和病史,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夏炎初步认为,孙老伯的病可能并非痔疮复发,很有可能是肠息肉引起的。于是建议孙老伯完善了电子肛门镜和电子肠镜的检查,“意外”地发现直肠及结肠下段3大2小一共5个息肉。孙老伯这时才相信自己的毛病不是痔疮,随后他接受了微创手术,术后,对摘除后的息肉做病理检查发现,都属于良性,没有恶变迹象,这让孙老伯也放心下来。

  夏炎表示,息肉是肠壁长出的良性肿瘤,大小不一,形状也不同。较小的息肉没有症状,如距肛门很近,会引起大便次数增多,息肉表面发生溃疡时,出现便血,多为鲜红血色,息肉转变为癌肿时,便血量会增多。生长在乙状结肠、直肠和降结肠部位,息肉引发的便血会自行停止;不少医学专家认为,息肉是癌症的前期症状,息肉越大,发生癌变的可能就越大。因息肉引起便血症状时千万不能大意,以免发生癌变的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2/696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