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旭芬 杨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2 16: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旭芬 杨辉)9月7日-9日,湖南省医院协会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临床心灵关怀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学术会议以“医学与人文共叙,艺术与心灵相约”为主题,就医学人文与肿瘤患者的灵性关怀等方面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分享及探讨。

  此次会议由湖南省医院协会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协办。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就医学人文、肿瘤心理、灵性关怀、艺术治疗等进行了授课,并以工作坊的形式进行了探讨和临床经验分享。

  在临床心灵关怀服务形式中,茶文化干预无疑是一项非常新颖而又充满特色的创新举措,本次会议开设的以“敬佑生命、精于执业、和谐友善”为主题的针对医生职业满意状况的辩论座谈会暨“茶文化干预工作坊”,不禁让人耳目一新。通过茶学专家成琳教授对茶文化的解析,让大家领会到传统茶文化及茶的神奇魅力,临床心灵关怀师的茶艺表演更是将大家带入茶禅的美好意境中。临床心灵关怀导师、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刘晓红通过提问的形式与在座的青年医生进行了关于职业困惑、满意度与幸福感的探讨。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肯定了茶文化干预对肿瘤患者心理治疗的创新举措。刘湘国说:“近年来,我国癌症患者发病率、死亡率逐年攀升,大部分的肿瘤患者依然无法治愈,这些患者终将面临死亡,如何帮助患者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癌症、处理好疾病带来的痛苦,作为肿瘤专科医院的我们责无旁贷,临床心灵关怀也担任起了此重任,在肿瘤心理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同时临床心灵关怀服务也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医院心理门诊成立了职工活动减压室,定期举办活动为临床医护人员缓解工作、生活中的压力,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在促进医院文化建设上开辟了新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旭芬 杨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2/696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