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教育扶贫助力山村儿童放飞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袁龙 编辑:曼曼 2018-09-19 10: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袁龙)“孩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学生一代是“中国梦”的追梦人,同时也是圆梦人。”9月14日下午,由衡阳县洪市镇政府牵头、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和衡阳县五中联合组织的“放飞梦想·开学第一课”教育扶贫活动在财源村村部拉开了序幕,该村全部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及家长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镇政府和市妇幼保健院结合孩子的健康、成长的需要,邀请专家从德智体美几个方面安排了5节有针对性的课程。市妇幼保健院科研教学部部长雷勤为孩子们讲述了青春期成长的生理、心理知识,告诉孩子们要正确认识青春的烦恼、冲动。镇政府驻村工作队成员,中南大学硕士毕业生汪涛就“快乐成长·放飞梦想”为题,鼓励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树立人生理想。洪市镇政法委员刘双全为孩子们作了禁毒宣传,宣讲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孩子们远离毒品。衡阳县五中音乐老师刘盼,给孩子上了一节音乐课,与孩子们合唱了《稻香》。室内课程之外,还安排了体育活动,扶贫队员带着孩子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4V4篮球赛。在课程结束后,给每个孩子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励志小说,经典名著,实用教材”等书籍和学习用品等,鼓励孩子们树立信心,用心学习。

  “开学第一课”寓教于乐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的鼓励和启发,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袁龙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9/696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