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学专委会年会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易征洋 2018-09-19 14: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原发不明肿瘤学组成立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彭璐)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Global Academic Programs及病理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省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省肿瘤医院承办的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美国MDACC-中国姐妹医院病理高峰论坛暨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于9月15日在长沙召开。

  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病理系主任Victor Prieto教授、刘劲松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杜祥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希华先生,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等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谌永毅主持。在简短的开幕式后,进入会议主题演讲环节。

  两天的会议内容精彩纷呈,涵盖皮肤、乳腺、消化、妇科肿瘤等几大模块。来自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病理系主任Victor Prieto教授、刘劲松教授、Ayse Sahin教授、Yun Gong教授、Jeannelyn Estrella教授、Yun Wu教授,分子病理专家Chen Hui教授等分别献上精彩学术讲座,这些专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成果,运用大量详实且生动的案例予以详细介绍,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国内姊妹医院的病理专家也做了精彩的主题汇报。来自复旦大学肿瘤医院的杨文涛教授、中山肿瘤医院的云径平主任等也围绕相关领域最新研究作了交流讨论。国内分子病理大咖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应建明教授详细的介绍了肺癌分子病理检测的进展,并分享了临床实际工作中的经验。

  本次会议对当前病理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引发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积极互动,现场到会人数达300多人,网站直播收看人数刷新历史水平,据统计数据显示国内超过四分之一的病理医师进行了网上收看。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病理读片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分享了3例来自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病例和6例来自国内姊妹医院的病例。读片讨论虽然不是系统的理论授课,却是日常工作的缩影,是实践验证理论的过程,此次讨论的读片更是异常精彩,有些少见病、罕见病甚至WHO诊断尚未收录,是一次姊妹医院间高水平的“华山论剑”。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中国研究型医院不明原发灶学组成立仪式以及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9/696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