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母相继患癌 95后小伙月赚3000元撑起六口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罗清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9 16: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谭璇医生给小文爸爸做检查。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 罗清平)今年23岁的小文出生于益阳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有一个温柔善良的老婆,自己在某酒店厨房当学徒,一个月3000元,虽不富裕,但小日子也算平顺。正值奋斗的年纪,有着无限美好的未来,结果23岁的小文却一次次被残酷的现实击垮。

  2015年,小文爸爸不幸检查出肺癌,半年时间已转移至颈部。2016年,小文妈妈在当地卫生所做了一次“两癌”筛查,结果检查出乳腺癌,短短三年时间,小文的父母相继患癌,治疗费已花掉50多万,家里负债累累。

  今年,小文的宝宝出生,本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但是现在摆在小文面前的残酷现实却是如此难以承受,嗷嗷待哺的女儿,失去经济来源的妻子,相继患癌等待医疗费救命的父母以及年迈的奶奶。一家六口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了小文年轻稚嫩的肩上,一个月3000元的薪水,却要承担起一家老小的全部生活开支,尽管如此,“你们治病,我来挣钱,慢慢还,不管多少年总能还清。”小文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坚强而乐观的对家人说:“只要人在,就有希望”。

  小文爸爸从确诊开始,已经住院七次,治疗主要是以放、化疗为主,治疗周期较长,小文妈妈因为病情较轻,在老家医院做简单的治疗,但是家里两名癌症患者,后续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个巨额数字。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医生谭璇介绍,现在最难能可贵的是患者一家人对治疗都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非常配合医生的治疗,现在患者身体康复情况还比较乐观。

  谭璇介绍,像小文父亲这种肺癌患者,珂信肿瘤医院今年收治了很多类似病例。“肺癌越早发现越早治疗,生存率越高。”肺癌在医学上分为四期,经过规范治疗后,原位癌患者治愈的可能性近100%;I期肺癌患者10年存活率达88%。而小文母亲这种乳腺癌患者,其实并不可怕,早期乳腺癌如果得到规范治疗,10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以上,死亡率甚至低于糖尿病和高血压。谭璇提醒,每年一次防癌筛查尤其要引起重视,45岁以前建议每年体检一次,45岁以后建议每半年体检一次,防患于未然,通过定期防癌体检,可将“中招”隐患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罗清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19/696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