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购代捐 让扶贫更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0 11: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以购代捐落实精准扶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何穰)“奉献医者爱心,助力精准扶贫,收获一份健康。” 9月20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贯彻落实校(院)党委会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会议精神,推广“以购代捐”定向采购扶贫模式,对从定向扶贫村——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舒家村乡张公坡村,收购的绿色生态农产品小籽花生、红心猕猴桃等物资进行统一发放。活动现场热闹且井然有序,大家都怀着一份快乐而激动的心情,为扶贫村脱贫致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怀化麻阳是长寿之乡、生态之乡、水果之乡,这里的西晃山优质大米、小籽花生、红心猕猴桃、黄桃、舒家村古法红糖、麻阳冰糖橙等农特产品口感上佳,营养丰富。“以购代捐”扶贫模式,不仅密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助力解决当地贫困群众农副产品销售较为困难的问题,还带动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同时培育和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市场意识和合作经营意识,实现了从一次性“输血”向持续性“造血”的转变。

  此次活动,既让广大医院职工在中秋节前夕收获了一份绿色环保、经济实惠的纯天然健康农副产品,又亲身参与到“以购代捐”的精准扶贫工作实践中,不仅是一次集体爱心的奉献,更是一份大爱精神的传递。医院领导表示,将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购代捐”活动,让这一活动常态化,让扶贫更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20/696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