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在南家塘社区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单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0 15: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罗立超为老人喷药物、贴膏药。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作者 单蓉)中秋圆月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南家塘社区、湖南蓝大集团联合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关注老年健康”为主题的中秋慰问活动。

  9月19日上午,医院组织全院科室医师团队和集团志愿者们,前往孤寡老人住所,开展慰问活动。志愿者为老人送上米、油等慰问品,主动为他们打扫卫生,清理杂物,聊聊家常,志愿者的到来也为原本冷清的老人住所带来了生机与活力,以及家的温暖。

  此次慰问的三个老人,都是和医院签订了家庭医师服务合同,并成为了南家塘社区重点关注对象。今年72岁的刘爷爷,独自生活,长期患病造成生活困难、行动不便,针对此情况,长沙湘衡康复医院院长罗立超亲手上阵为其诊治,喷药物、贴膏药治疗,讲解健康知识,并将定期为老人上门体检。

  罗立超表示,此类慰问活动不仅在中秋节日开展,也会作为一项长期活动对社区“孤寡”老人进行关注。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等重点,着力解决好“孤寡”老人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老人在健康的环境下生活,并以此呼吁整个社区居民关注“孤寡”老人群体,营造邻里和谐氛围,让整个辖区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风俗,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单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20/696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