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广福桥镇计生协甘露水催开群众幸福花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曾亚朗 编辑:曼曼 2018-09-20 16: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董晓伟(右一)介绍当前该社黄牛养殖发展状况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健 曾亚朗)“自从跟着董晓伟养上黄牛,家庭经济宽裕了,新建了房子,购买了车子,生活条件的确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9月20日,笔者会同张家界市慈利县广福桥镇计生协会负责人等一行,来到该镇双云村慈利县亮狮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在了解当前该社黄牛养殖发展状况时,养殖户陈金海滔滔不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慈利县亮狮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董晓伟,现年31岁,广福桥镇双云村人,系独生子女家庭。董晓伟早年在外务工饱尝生活艰辛,收入微薄的他还时常牵挂家里年迈父母,2009年,他毅然放弃在外漂泊的生活,怀揣带领家乡群众致富的梦想回到家里,并充分利用自己在职业中学学到的养殖技术,从事黄牛养殖。最初,他花5万元从外地购得7头西门塔尔种牛进行养殖,后将种牛与本地湘西黄牛进行杂交,并通过自繁自养不断壮大养殖规模。2016年,董晓伟通过镇计生协会引导,贷款30万元用于新建牛舍、添置设备,并成立“慈利县亮狮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慈利县计生协会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为他争取到了省计生协会计生家庭创业贷款贴息补助项目,给该合作社发展壮大增添了血液,注入了活力。

  因慈利县亮狮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黄牛均采用全放散养模式养殖,因此,牛肉肉质上乘、色泽鲜美、营养丰富,每年年底,从长沙、常德、湘潭等外地前来洽谈业务的商客络绎不绝。

  据董晓伟介绍,该合作社带动黄牛发展的对象多以计生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计生协会会员为主,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13户。目前,该社黄牛存栏170余头,社员75名,该地黄牛肉按照当前市场价计算,今年年销售额将突破18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曾亚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20/696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