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游客旅行忘带药 全城连夜寻药保障行程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曼曼 2018-09-20 16:3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近日,一位江西游客王女士,在入住张家界武陵源某酒店时,发现出行时忘带了长期服用的特殊治疗药品。为不延误病情,影响后期旅游行程,随即向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药事管理办主任施平求助,由此一场全城连夜找寻药品的感人故事随之展开。

  “我是夜里十点零五分接到这名患病游客求助电话的,对方情绪十分焦虑不安,不停描述自己的病情及所使用过的药物,希望能帮助找到相关急需药品,以缓解身体上的不适”。通过对话,市人民医院药事管理办主任施平了解得知,这名患病游客由于旅行前走得匆忙,所备药物未带,如不按时服用药物,将导致患病情加重。

  为尽快缓解身体不适症状,她四处找了好几家医院和药店,均因所服用的为“特殊”管控药物,无售卖,经人介绍才打电话找到施平主任。凭借几十年的临床工作经验,施主任认定此类患者如不及时服药控制,将延误病情,增加疾病治愈的难度。于是一边安抚对方,一边答应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找药,同时叮嘱对方暂时可服用其他药物替代一下,找到后会第一时间通知她。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一场全城寻找“特殊”药品的接力赛也随之展开。找医院、找药店、找药商、找熟人,电话打了又挂,挂了又打,各种回复不是药品已用完,就是没有采购这种药品。在市卫计委副主任向辉标的协调下,最终在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找到了这种“特殊”药品,此时已经到了次日凌晨。

  施平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知对方,正准备安排人连夜把送去时,王女士感动得无法言语,嘴里不停道谢着:“这么晚了,你们就别送了,我按照你说的吃了那种替代药物,稍有好转,你放心,我没事”。在对方再三的推辞下,连夜找寻的“特殊”药品于次日上午驱车近百公里被送到了王女士手中。为了表达谢意,游客王女士非要将来回路费和药价翻倍支付,均被谢绝。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20/696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