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男子24瓶啤酒海量狂欢 导致胆结石突发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1 16:3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晓萌)在长沙工作的小王,平常工作应酬多,锻炼出了一身好酒量。9月16日,一次周末应酬,小王和朋友们吃烧烤,期间喝了20多瓶啤酒,没想到,回家就腹痛难忍,被送往长沙南湖医院进行治疗。

  经医生仔细询问,小王和朋友们一起去吃的海鲜烧烤,不知不觉就喝了24瓶啤酒。小王喝完还在说:“啤酒这点量还行,除了肚子有些胀,还不会醉。”没想到,当晚就开始腰腹疼痛,且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痛,全身直冒冷汗。在同事的帮助下,来到长沙南湖医院接受急救,经医生检查发现,小王胆囊里有一颗大小约3cm的结石,且胆囊结石合并胆囊炎,难怪疼痛不已。目前,小王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专家陈健表示,患上胆囊结石的病人,一定要适量饮酒,少吃宵夜、烧烤。胆结石多是由于肝脏分泌出现异常,导致出现淤积而逐渐产生结石。同时,酒精经过肝脏代谢,加重肝脏负担,影响了胆汁合成,过度饮酒导致胆囊过度收缩,这就引发结石病急性发作,让腹痛更加剧烈。

  专家提醒,双节假期即将来临,少不了聚餐玩乐,市民朋友要注意健康饮食,适度饮酒,小心过度饮酒除了伤身,还可能导致结石病发。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21/696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