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多年晚上不刷牙结果怎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8-09-25 10: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杨娜 石荣)最近,长沙46岁的张先生每天早上起床时都会发现枕头上有明显的血渍。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张先生被诊断为牙周炎,而这竟是因为他30多年来晚上都不刷牙造成的。

  医生检查后发现,张先生全口腔卫生情况较差,口气重,上下颌牙齿均可见大量龈上牙结石和软垢。经牙周探针行牙周探诊检查发现,其上下颌多数牙齿可探及龈下牙结石,局部可探及深牙周袋,探诊时牙龈极易出血。

  据该院口腔科副主任杨昭霞介绍,牙周病是侵犯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疾病。该病在发病早期阶段主要表现为牙龈炎,患者症状往往比较轻,主要表现为刷牙流血、牙龈红肿、口臭等。若不及时治疗,牙龈炎症将加重,导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继而牙齿出现松动,最终形成牙周炎。

  杨昭霞表示,张先生不注意口腔卫生,30多年都没有晚上刷牙的习惯,早上刷牙都是横着刷,平常爱抽烟,长年累月,诱发了牙周炎的发生,牙龈出血问题也越来越严重。

  杨昭霞提醒,像张先生这种情况,除了坚持系统的治疗,关键在于要养成良好的自我菌斑控制,如坚持早晚及饭后刷牙,熟练掌握“巴氏刷牙法”,不抽烟喝酒,少喝饮料,饮食营养均衡。如果有条件,提倡在进食后用牙线或冲牙器祛除牙间隙中的菌斑和食物残渣等,防止牙石的形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