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胎妈妈受肛疾困扰 东大肛肠提醒孕前肛肠检查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5 16: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秦淮)由于女性盆腔生理解剖的特殊性,加之妊娠、分娩等原因,女性的肛门直肠部所承受的压力较男性大,故痔疮的发病率也较高。据资料了解,有9成以上的女性朋友在孕前检查中没有关注肛肠健康。为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专家特别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孕前检查千万不要忽视肛肠检查。近日,在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病例中,有位星沙的二胎准妈妈胡女士就表示,很后悔在孕前没有做肛肠检查。

  胡女士在怀二胎之前就出现过便血的症状,但因症状较轻,加上刚怀上二胎期间也没有出现症状,孕前检查她就忽略了肛肠健康问题。但在她二胎怀孕到6个月时,随着胎儿的逐渐长大,她就开始经常出现便秘的问题,便血的症状也越来越严重,去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竟患上了痔疮,由于在孕期,用药怕影响胎儿,整个孕期她都不得不忍受肛疾的困扰。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专家解释说,女性怀孕后,由于子宫的扩张,腹部压力增大,肛门及肠道的负荷增加,极易诱发肛肠病。如果孕前就有肛肠疾病的话,更会导致病情的加重。另外,由于孕期不能随意用药,导致孕妈妈整个孕期都要遭受肛疾困扰,且会给后期的分娩带来隐患。

  专家特别指出,计划生二胎的女性朋友,最好在孕前就解决好肛肠健康问题。若在孕期就患上了肛肠疾病,应以物理疗法为主,调整饮食、避免久坐久站、适当温水坐浴等。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25/696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