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缺牙不补 加快掉光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6 15: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唐亮)近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的宋大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华盛门诊看牙。医生在检查宋大爷的牙齿后,令宋大爷万万没想到,自己肠胃不好,营养不良,原来是牙齿缺失引起的。

  宋大爷今年70岁,缺牙历史已近10余年。他表示,多年前,刚掉一颗牙时,心里也没当一回事。“总觉得缺牙又不是什么大病,况且只缺一颗牙,对生活影响不大,就一直没去医院看。”谁知,在之后的8年里,牙齿一颗接着一颗脱落,不久成为了无牙老人。

  宋大爷的儿子说道:“自父亲牙齿全部掉光以后,日常饮食很成问题。别说像核桃、果仁这类坚硬一点的食物,就连青菜、水果吃起来都很困难。家人平常只有将食物煮的非常稀软,但是虽然这样,他也只能用牙龈抿几下就囫囵吞枣。”长期缺牙对宋大爷身体造成了很大影响,这次来看牙之前,宋大爷就因为胃肠问题和营养不良住院治疗了半个多月。后来听他一个医生朋友说,老人家缺牙一定要及时带他到医院就诊,及时修复,否则会影响其他健康牙掉落,这才让他恍然大悟。

  长沙好牙依口腔院长游福海提醒,有的人认为老掉牙只是少了几颗牙,看不出来,不影响美观,吃饭影响也不大,不用装假牙,其实不然,因为缺牙一旦时间过长,缺牙区相邻两牙会向缺陷处倾斜移位,而且上下相对的牙齿无咬合接触,牙齿也会伸长,时间长了,再想装假牙,就不容易了。因此,缺牙后尽可能在半年内及时修复。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26/696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