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整合医疗资源 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9-29 15: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株洲荷塘区始终坚持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截至8月31日,辖区7家基层医疗机构,为签约居民提供履约服务54327人次,其中签订基础服务包25094个,个性服务包7937个;1-7月份医疗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6.78%,门诊服务量同比增长54.08%。

  优化绩效考核增活力。首先,通过月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绩效工资改革试点,建立了以签约数量、质量、履约率、居民满意度等为核心指标的绩效工资考核体系,合理拉开差距,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使家庭医生通过提供优质签约服务等方式合理提高收入水平,增强开展签约服务的积极性,健全签约激励机制。对开展签约服务的全科医生团队允许合理获取签约服务报酬,单独核定,统筹管理,所得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额,区财政每年给予90万元专项补助,用于团队开展签约服务的劳务、交通、通讯、培训等必要支出,以及签约服务绩效考核奖励。其次,鼓励家庭医生当“健康管家”。设立全科医生津贴,给予全科医生平均500元/月补助,并且明确给予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0元/个基础包的劳务补助。家庭医生通过提供优质签约服务合理提高收入水平。基层医护人员的精神面貌得到改观,激情干事的氛围逐步浓厚。

  信息化服务推提效率。一是整合信息资源。目前已完成了基层卫生信息系统3.0版的建设和升级改造,于4月正式启动使用。新系统开发了家庭医生签约模块内容,并整合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及签约服务业务,实现数据兼容互通;建立了管理平台,增加了搜索、统计分析、展示、推送消息等功能;在综合平台中通过实时监测、统计展示家庭医生服务的工作数量和服务质量,促进精细化管理。二是畅通信息通道。荷塘区家庭医生签约微信公众号即将上线,互动平台建好后将方便居民实现档案查询、网上签约申请、签约服务进度查询、满意度评价等功能,并将通过“智慧荷塘”APP链接窗口直接跳转到微信公众号。开发应用移动随访平台,协助家庭医生开展入户签约、随访工作,与基层卫生信息系统3.0版健康档案相关联,数据实时共享。彻底改变以往的纸质手工记录方式,进一步提高家庭医生的工作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29/696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